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年末聚餐趴 这些肉类应当少吃

2017/1/24 14:48

春节到了,大大小小的聚餐不断。与家人相聚,与朋友嗨歌,都少不了吃吃喝喝。但是,不少人没有管好自己的食欲,贪食过多,大鱼大肉吃得大快朵颐,殊不知肠胃承受不了如此重负。那么,哪些肉类不能多吃呢?一起来看看。

一、腊肉

过年了,家家户户忙着筹备各种各样的年货,腊肉几乎是每家每户都喜欢的一种食材,不少家庭对于这种风味十足的腊肉会多多的购买。不可否认吃腊肉对于味蕾上确实有一个很好的满足,但是,长时间的吃腊肉对于健康是有伤害的。这是因为腊肉在制作过程中无可避免的会加入过多的食盐,这样的食盐要是摄取过多对于健康是有伤害的。

近来就有一个新闻,说的是一个大叔连续吃1个月的腊肉,最终患上牛奶血。这是因为在腊肉中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这样的饱和脂肪酸会导致血液中胆固醇浓度升高,造成牛奶血。因此,家庭聚餐,家中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老年人,对于腊肉就要减少摄取,以免这些慢性疾病对健康造成伤害。

二、鸭脖

作为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肉食,鸭脖深受孩子、女性的喜欢,吃鸭脖是这些孩子、女性喜欢做的事情。在聚餐的时候,少不了点鸭脖来吃,这样就会造成一个情况,吃大量的鸭脖对于健康是有伤害的。这是因为鸭脖上淋巴结是较多的,大量的淋巴结会危害到健康。淋巴是动物抵御外界细菌、病毒的主要组成部分,在淋巴汇集着很多的细菌、病毒,要是不把这些毒素清除体外,对于健康是有伤害的。

同时,在这些鸭脖上有大量的激素,这样的激素会在我们吃鸭脖的时候进入到身体,对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因而,在生活中,即使鸭脖非常的美味,但是,吃多了对于健康还是有很大的伤害。

三、烧烤

冬天和这些朋友一起吃着烧烤、喝着酒也是人生一大幸事。但是,你知道吗?这样的烧烤要是吃多了对于健康是有伤害的。在吃烧烤的时候无可避免的要吃一些肉类,不论是羊肉串还是里脊肉串,对于人们来说都是极好的。

殊不知,这样的烧烤要是吃多了,对于健康是有伤害的,这是因为肉食经过烤制的时候,里面的营养物质会被消耗殆尽,这样的烧烤往往有很多的热量,这样的热量夹杂着调味品,会不断的刺激人们的肠胃,对于消化液分泌有很大的影响,长时间的吃烧烤还会损伤消化道黏膜,甚至会影响到体质的平衡。长时间的吃烧烤还会影响到视力,导致眼睛近视,女性要是经常吃烧烤类的食物还会增加患上卵巢癌、乳腺癌。因而,在生活中对于烧烤我们要减少食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四、咸鱼

在购买年货的时候,鱼是少不了的,刚好又和“年年有余”谐音,鱼是过年时候家家户户不可避免的一道菜。吃鱼能够很好的保健身体,但是,在冬天这样的鱼最好就不要食用了,咸鱼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鱼,在冬天不少家庭主妇会购买鱼回来进行腌制,在这腌制的过程中,会让盐分彻底的融入到鱼肉中,增添了几分风味。

咸鱼在腌制的过程中少不了的要加入大量的食盐,这种食盐加多了,会造成鱼肉中有很多二甲基亚硝酸盐,这种物质要是进入到身体中是会转化成一种致癌能力很强的二甲基亚硝酸铵。长时间的吃咸鱼对肾脏有很大的伤害,患有肾炎、高血压、泌尿系统疾病的朋友最好要控制吃咸鱼的次数,以免会加重病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