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季吃肉有技巧 避免油腻腻

2017/1/18 11:14

冬季,积雪冰封,万物凋零,阳气潜伏。中医认为,冬季是人体进补的大好时节。饮食是冬季养生的一个分支,我们可以在寒冷的天气中选择一些温热补益的食物来达到强身健体和暖身御寒的目的。可以选择羊肉、猪肉、牛肉、鸡肉以及鱼虾等,但是这些食物在食用的时候也是有要领的,否则会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哦。

 
白萝卜炖猪肉

猪肉

猪肉最补铁,尤其是多吃瘦肉,瘦肉中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血红蛋白,补铁效果十分好,还可以预防贫血。而且吃瘦肉补铁的效果要比吃植物蔬菜的补铁效果好。

吃猪肉要领:

我们在吃猪肉的时候要分开肥肉及瘦肉,这两者差别很大,因为肥肉中脂肪含量很高,而蛋白质却比较少,多吃会导致高血脂以及肥胖等。而且多吃猪肉中的瘦肉可以起到滋阴润燥,预防便秘的作用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