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天吃白菜能除烦生津

2016/12/5 17:29

自古以来,人们就对白菜赞不绝口。大诗人苏东坡曾云:“白菘似羔豚,冒土出熊蹯”。竟将它与羔羊、乳猪和熊掌相媲美。冬天吃白菜能除烦生津。

在冬天,白菜是大众化的菜,但营养价值不低。它所含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及碳水化合物等都十分丰富,此外还含有特殊保健功能的微量元素锌、硒和钼等。

 
山寨版韩式辣白菜

白菜还具有一定的医疗保健作用,《本草纲目》中记载到:“白菜,亦名菘,甘,温,无毒。通利肠胃,除胸中烦,解酒渴。消食下气,治瘴气。止热气咳。冬汁尤佳,和中,利大小便。”中医认为其性微寒无毒,能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为清凉降泄兼补益良品。可用于治感冒、发烧口渴、支气管炎、咳嗽、食积、便秘、小便不利、冻疮等症。民间有在白菜烹汤中放适量冰糖食用来治“百日咳”。

冬季常吃白菜,能补充营养、净化血液、疏通肠胃,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