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美味又抗癌 6大黑色食品功效多

2016/12/5 14:43

绿色蔬菜长期被人们誉为“吃了对你有好处”的食物,但深色的水果、蔬菜和谷物也是摄取营养的核心食物。它们的颜色来源于花青素,而其中的植物色素则可能有助于降低患糖尿病,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机率。

其实,“黑色食品由于其色素含量高,其抗氧化成分也比浅色食物高”,专家表示。如果在当地的超市无法找到这些深色调的食品,没关系,可以去天然食品商店和杂货店找找看。

黑米

尽管糙米有益于身体,但如果能吃黑米是更好的选择。这是因为其糠壳含有维生素E,这能加强你的免疫系统功能,并能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伤害。

据研究显示,黑米比蓝莓含有的花青素抗氧化成分更多。黑米外表油亮,清香可口,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被誉为“补血米”、“长寿米”。黑米比普通大米更具营养,有“黑珍珠”、“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誉。

 
黑米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