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水果也分体质 健康吃水果有大讲究

2016/12/1 15:37

人有不同的体质,水果也有不同的成分和特质。好比人的体质有寒热,水果也一样。因此,什么人吃什么水果,都有一定的禁忌。水果也分体质,健康吃水果有大讲究。

那么,要选择吃什么水果才好呢?

你可以从三个方面考虑:看个人的健康状况、看水果的颜色、看水果所含成分。

吃水果看颜色

橘色:柑类的橘色素具有抵制癌症的效果,它的作用约为胡萝卜素的5倍多,并含丰富维生素C。代表水果有橘子、哈蜜瓜等。

紫色:是对消除眼睛疲劳相当有效的原花色素,这种成分还具有增强血管弹性的机能。代表水果有葡萄和李子等。

红色:红色的根源为类胡萝卜素,它能抑制促进癌细胞形成的活性氧,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甚至还具有防止老化的作用。代表水果有苹果、李子、无花果、桃子等。

黄色:黄色素是一种黄酮类,具有抗酸化的作用,对动脉硬化、癌症、老化有预防效果。代表水果有柠檬、木瓜、香蕉、柚等。

 
荷花水果拼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