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宝宝能不能吃柿子,吃了有什么影响?

2016/10/26 17:30

秋高气爽的季节,也是丰收的季节,大量的水果采摘后流入市场,在这个多病之秋的季节,多吃水果有利于补充机体的维生素,对宝宝的健康发育是有帮助的,但是,柿子这种水果,宝宝到底能不能吃呢!

首先先了解一下柿子的营养成分,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铁等,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是比较高的。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柿子中含有揉酸和果胶,属于一种水溶性的含纤维素多的水果,其作用,也有利于调节肠道的正常菌群,但是如果吃的过量,则会加重肠胃负担,反而会影响胃肠蠕动,出现消化道疾病、急腹症等。

尤其是在空腹时或者是和含酸性物质一起吃很容易出现凝结的,如果宝宝吃后,很容易出现呕吐、腹胀、疼痛等症状,再者由于宝宝的胃壁肌肉薄,胃肠功能蠕动差,也很容易出现胃结石、肠梗阻、胃穿孔等各例,更不能和牛奶一起口服,就会继续加重症状的。

建议:胃肠功能差消化不好的宝宝最好不要吃,即使宝宝消化功能好,最好是饭后口服,避免空腹或是和一些酸类等食物一起吃,也避免吃得太多。如果宝宝吃柿子后,出现剧烈腹痛、腹胀、呕吐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