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寒冬保健有三宝

2016/10/26 16:38

寒冷的冬季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情况让人人体的健康遭受损害,在生活中这种对于身体损害是必定会出现的,人们无法避免这种损害,但是却可以想方法来减少这种损害带来的后果,是什么样的方法可以有效减少寒冬带来的危害呢?其实只要学会使用冬三宝,便能够减少这些危害的出现。

冬三宝是什么

很多人都说萝卜、白菜和土豆是冬季三宝,确实这三种食物的营养价值特别高,尤其是在冬季保养身体的效果更是绝佳,但是在现代社会冬三宝慢慢的变成了棉鞋、抱枕和U形枕,尤其是许多女士在生活中更是离不开这三种防寒保暖的用品!

防寒保暖是一件迫切需要做的事情,在生活中有些朋友会使用一些中草药做成的防寒药汤,但是请你记住,使用这种方式对于身体是有害的,而通过上面的冬三宝来保护身体,却是一种能够最带限度避免危害的方法!
甚至可以说通过它们保暖,是一种全方面胜过任何使用医药来保暖的方法!

一、棉鞋

说到保暖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棉鞋,在冬季人的足部是容易受凉的,有些时候即使鞋子密不透风,但是足部依然十分的冰凉,而足部冰凉对于人体健康是有着诸多害处的,甚至足部冰凉还会导致多种疾病出现在身体上!
而在生活中棉鞋是一种能够有效保暖足部的物品,人穿着棉鞋可以很好的抵御冬季寒凉的气息,减少身体遭受损害的几率,而这样抵御寒凉对于身体是一种没有后遗症,对身体无伤害的方式,所以才会说棉鞋御寒的方法胜过喝药汤!

二、抱枕

抱枕也是人们抵御寒冷常备的物品,将抱枕抱在怀中,很容易的就能让身体暖和起来,所以很多女士在家中、在办公室中都会备上一个抱枕,它们将抱枕抱在怀中,能够轻易的享受到寒冬中久违的温暖,因此很多女士会将抱枕当作冬季的一大宝!

使用抱枕来御寒也是十分有有效的,因为使用抱枕能够很好的防止胸腹部位热量的流失,这在冬季是十分难得的事情,因为胸腹处的热量很容易影响一个人的感觉,在生活中胸腹部的热量集聚,人就能够感觉到温暖!

但是在生活中胸腹部位的热量是容易迅速流失的,所以就需要抱枕来防止这些热量流失,因此通过抱枕来抵御寒冷是一个十分有效的方式,也是许多人喜爱使用的方法!

三、U型枕

冬季人们最害怕什么?当然是寒凉气息入侵颈椎导致多种颈椎疾病的出现,而在生活中颈椎疾病是一种麻烦至极的病症,人如果患上了颈椎疾病,不仅健康会被损害,生活中还会带来诸多的不便,严重的颈椎病甚至会让人卧床不起!
因此在寒冷的冬季对于颈椎的保护就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但是人不能够每天都将围巾围着,此时U型枕便应运而生了,U型枕是一种可以有效保护颈椎健康的枕头,而这一特性也让U型枕在生活中收到了很多人的追捧!

一般而言U型枕都是通过记忆海绵制作的,人长时间的带着就会变的很合身,可以有效的将寒凉气息阻隔在颈椎外,让颈椎不再因为寒凉气息而出现疾病!所以在生活中想要颈椎不再被寒凉气息所影响,不妨试一试U型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