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几种方法教你处理涩柿子

2016/10/26 16:29

黄灿灿的柿子总能勾起人的食欲,但如果买到涩的柿子,你通常会怎么处理呢?下面几种方法或许会帮到你。

温水浸泡法

涩柿子可以用温水浸泡,其水温和浸泡时间视柿子成熟度而定。如果是青涩柿子(绿的),可用与体温相当的温水浸泡18小时;若果皮是黄色的,可用水温20℃~25℃浸泡15~16小时。注意要通过定时换水等方式保证水温恒定。这种方法脱涩的柿子不可久存。

水果混放法

将涩柿子与少量成熟的苹果、梨、猕猴桃等混装在密闭的容器中,在常温下经4~5天即可脱涩。此法脱涩,果实具有特殊的香味。

密封闷法

将涩柿子密封在容器中,20℃~25℃条件下,经3~5天即可脱涩。

喷酒精法

将涩柿子分层放入密闭的容器中,喷洒一定量的酒精(1公斤柿子10毫升35%酒精)在密封条件下、18℃~25℃,5~6天即可脱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