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预防老年痴呆 10种食物让人年老不糊涂

2016/8/28 09:34

老年痴呆起病缓慢,较为隐匿,病人及家人常说不清何时起病。如果不注意保健,就会容易出现老年痴呆的症状,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这可怎么办呢?在这里,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预防老年痴呆的10种食物,快来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吧。 

1、大豆

人们把大豆称为中国的牛奶。大豆中富含油脂、磷脂及二十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别是大豆中所含的卵磷脂进入人的大脑后能释放乙酰胆碱。而乙酰胆碱能促进神经细胞间的信息传递,从而能改善老年痴呆病人的症状。而且,大豆脂肪也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这种脂肪里含有很多不饱和脂肪酸,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而且大豆脂肪可以阻止胆固醇的吸收,所以大豆对于动脉硬化患者来说,是一种理想的营养品。

不仅如此,豆渣中的膳食纤维对促进良好的消化和排泄固体废物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适量地补充纤维素,可使肠道中的食物增大变软,促进肠道蠕动,从而加快了排便速度,防止便秘和降低肠癌的风险。 同时,膳食纤维具有明显的降低血浆胆固醇、调节胃肠功能及胰岛素水平等功能。

自制豆腐脑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