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季干燥 10种食物润喉最有效

2016/8/24 12:27

秋季干燥带来的一大影响是喉咙痛,喉咙痛虽然不是什么大病,却能让你坐立不安。不妨吃些润喉食物来缓解。你知道秋季吃什么缓解喉咙痛?下面推荐10种食物,缓解喉咙肿痛。

1、荸荠 

荸荠皮色紫黑,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有“地下雪梨”之美誉,北方人称之为“江南人参”,既可做水果生吃,又可做蔬菜食用,是大众喜爱的时令之品。中医认为,荸荠味甘性凉,有清热生津、利咽化痰之功效,对阴虚肺燥、痰热咳嗽、咽喉肿痛等病症有辅助治疗作用。近年研究还发现,荸荠含有一种抗病毒物质,可抑制流脑、流感病毒,能用于预防流脑及流感。此外,荸荠还有助于预防急慢性咽炎。

而且,荸荠中含的磷是根茎类蔬菜中较高的,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同时可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因此荸荠适于儿童食用。

梨藕荸荠汤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