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记忆力差?四种食物增强记忆力

2016/8/19 16:04

随着年纪的增长,记忆力好像也越来越差了。其实有几款平日常见的食物,具有强大的补脑健脑功效,经常食用可以强化记忆力、保持脑部年轻与健康。

1、玉米

玉米相信大家在生活当中很常见,玉米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丰富,对心脑血管病人来说更加的好,而且经常吃玉米还可以健脑哦,对记忆力的提高、恢复起着一定的作用。而且,玉米胚尖所含的营养物质有增强人体新陈代谢、调整神经系统功能。能起到使皮肤细嫩光滑,抑制、延缓皱纹产生作用。

2、菠菜

菠菜和玉米一样有着健脑的作用,作为绿色蔬菜它还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除了对大脑有保健的作用外还可以给人的肠胃排毒,是不是感觉很厉害的样子?但要注意的是,菠菜不能与钙片同吃。菠菜富含草酸,草酸根离子在肠道内与钙结后易形成草酸钙沉淀,不仅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而且还容易形成结石。

油面筋炒菠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