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10种养胃食物,打响秋季保“胃”战

2016/8/18 11:59

秋季其实是一个胃肠疾病高发的季节,这个时候胃肠的调养就显得尤为重要,但是很多人往往不质疑这一点,也不知道秋季该怎么去养胃,那么,那么秋季吃什么养脾胃呢?萝卜调理脾胃、红薯和胃暖胃、南瓜滋养肠胃……下面为您介绍秋季养脾胃的10种美食,秋季养好脾胃才能好过冬哦!

1、萝卜

中国医学认为,萝卜性凉味辛甘,入肺、胃二经,可消积滞、化痰热、下气贯中、解毒,用于食积胀满、小便不利等症。可见萝卜对调理脾胃作用非小,所以有“秋后萝卜赛人参”之说,对秋季常见的消化不良、风热型感冒、扁桃体炎、咳喘多痰、咽喉痛等疾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而且,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白萝卜富含维生素C,而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肪沉积。

白萝卜鸭架汤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