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流感肆虐! 10种超级食物 抵抗流感

2016/8/21 09:43

近期忽冷忽热温差大,反复的天气让流感有机可乘,如果抵抗力稍微松懈,就容易被病毒入侵,引发流行性感冒。如何预防流感?小编来告诉你10种抵抗流感的超级食物,让你轻松吃出好体质。

1、大蒜  

大蒜营养丰富:每100克含水分69.8克,蛋白质4.4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3.6克,钙5毫克,磷44毫克,铁0.4毫克,维生素C3毫克。研究表明,大蒜里所含的硫化物大蒜素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分解后可产生大量的抗氧化剂。生吃大蒜效果更佳。另外,研究还发现,服用大蒜素补充剂12周,感冒几率明显降低。

但要注意的是,大蒜虽有杀虫解毒祛寒健胃之功,然而性质属于湿热之品,同时亦有刺激性,能刺激肝、肺、胃及眼睛,若患有肝热或肝炎患者、脾胃火重者、眼睛痛或有炎症者宜戒之。大蒜多食则伤脾、损肺、坏肝、伤耳、生痰、发嗽。

蒜泥白肉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