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脸上长痘很苦恼 6种水果祛痘效果好

2016/7/19 12:26

一个人的皮肤是最外在的表现,谁都愿意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周围的人,但是痘痘却无情的长在人们脸上,痘痘多是由于肺热、心火、脾热导致的,脸上长痘痘的患者应该选择一些排毒、去热、清凉的食物来吃,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什么食物,有助于缓解祛痘。

1、草莓

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来说,草莓既能养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此外草莓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数量,以保持脑细胞的活跃。不过,草莓性凉,不要一次吃太多,尤其是脾胃虚寒、容易腹泻、胃酸过多的人更要控制量。

2、牛奶

很多人认为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其实,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热毒、去肝火。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

紫薯牛奶杏仁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