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清热又解渴,西瓜皮竟是保健良药

2016/7/18 15:20

夏天,西瓜是人们首选的时令水果,大多数人吃完西瓜便把瓜皮给扔了,实际上瓜皮的用途还是很多的。如古时候放河灯时,人们就是利用西瓜皮的浮力来制作瓜皮灯的。它还可入菜,清爽可口,药用效果也很明显。

1、烹制佳肴

西瓜皮对人体有如此多的好处,不过却不像瓜瓤那样美味无比,一般不能直接食用。但可以制作瓜皮佳肴。一是肉烧西瓜皮。做法与红烧肉差不多,等肉接近烧熟的时候加入切好的西瓜皮一起用小火烧至入味即可。不过过程中最好不要加糖,以保持瓜皮的口感和营养。二是凉拌西瓜皮。将瓜皮的绿色外皮削掉,留白色的部分切成小块。将香菜、蒜泥放入一只碗中,放入适量盐、醋、白糖、香油、白开水,调匀以后倒在瓜皮上搅拌即可。

2、美肤

西瓜皮当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很高,是外用美肤的好材料。在使用时可以将瓜皮捣成泥敷在脸上,保持15分钟后清洗即可。坚持使用可以使肌肤白嫩、光滑。西瓜皮中含有瓜氨酸有利尿、解热、促进伤口愈合以及促进人体皮肤新陈代谢、美白滋润皮肤,淡化痘印的功效。

辣椒炒西瓜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