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血管老人就老 这些食物让血管变年轻

2016/6/27 15:07

血管老,人就老。人体就像一棵大树,血管如同根系,它们保持年轻,人才能永葆活力。 

1、膳食纤维:控压调脂

膳食纤维,尤其是水溶性膳食纤维可降低血浆胆固醇水平。流行病学调查证实,充足的膳食纤维可降低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脑血管病的风险。健康成人每天应摄入膳食纤维25克,代表食物包括秋葵、豆角、金橘、苹果、梨等果蔬,带皮的大豆类(黄豆、青豆等)、杂豆类(扁豆、蚕豆、豌豆等)、全谷类(燕麦、大麦、小麦等)以及坚果类(大杏仁、核桃、花生等)都富含膳食纤维。

每天25克膳食纤维其实不难达标。例如,吃100克粗粮加200克细粮,大约得到6克膳食纤维,500克蔬菜约含10克,250克水果约有5克,再加50克大豆或其制品大概能获取7克,加起来就能达到28克膳食纤维。如果牙口不好或有胃病,可每天冲服10~20克超细麦麸粉、菊粉等。

秋葵虾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