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天到来食欲不振 10种食物最开胃

2016/6/27 12:10

夏季没胃口没有食欲是不少人的通病,开胃的食物有很多,如山楂、藕、小米粥、白萝卜、葡萄等就有开胃健胃的功效。下面为大家就介绍10种开胃的食物给大家,让你胃口大开。

1、山楂

山楂含多种维生素、酒石酸、柠檬酸、山楂酸、苹果酸等,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有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而且,中医认为山楂具有消积化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主治饮食积滞、胸膈痞满、疝气血淤闭经等症。此外,吃山楂片还能减肥、降低血脂。山楂对胃肠运动功能具有调节作用,对痉挛状态的胃肠平滑肌有抑制作用,对松弛状态的平滑肌有兴奋作用。

不仅如此,山楂还具有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排血量的作用。山楂提取物对在体、离体蟾蜍心脏能增强心肌收缩力,作用维持时间长。目前明确的有效成分为3’,4’,5,7一四羟基黄酮一7一葡萄糖苷和芦丁。

雪梨山楂糖水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