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燥热易上火 10种食物最祛火

2016/6/25 08:59

导语:夏季天气酷热,高温天气让人难以承受,而且很多人平常不怎么喝水,加上饮食不注意,这样子的话很多人在夏天就会很火大,严重的话还好引起身体的不适应。所以说,在夏季上火还是要十分的注意的。那么夏季上火吃什么好?下面为大家推荐10种清火食物,这个夏天不怕上火。 

1、茭白

中医认为,茭白甘寒,性滑而利,既能利尿祛水,辅助治疗四肢浮肿、小便不利等症,又能清暑解烦而止渴,夏季食用尤为适宜,可清热通便,除烦解酒,还能解除酒毒,治酒醉不醒。而且,茭白营养丰富,主要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微量胡萝卜素和矿物质等。嫩茭白的有机氮素以氨基酸状态存在,并能提供硫元素,味道鲜美,营养价值较高,容易为人体所吸收。但要注意的是,由于茭白含有较多的草酸,其钙质不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油焖茭白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