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办公室必备 10种健康低脂零食

2016/6/22 15:16

导语:心理学家认为,吃零食的目的并不仅仅在于满足肚子饥饿的需要,而在于对紧张情绪的缓解和内心冲突的消除,当嘴唇接触食物并做咀嚼和吞咽运动的时候,可以使人对紧张和焦虑的注意中心转移,在大脑的摄食中枢另外一个兴奋区,使紧张兴奋的情绪得到抑制,最终使身心得以放松。要在枯燥的办公空间里坐上七八个小时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况且还要思考问题,所以要减轻点工作压力,大脑需要及时补充营养,抽屉里放一些小零食,既解馋又养生。下面推荐10种办公室零食、低糖、低脂肪、低卡路里的特点,让你既能大胆享受,又能保持office最佳身心状态。

1、花生

花生果实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6、维生素E、维生素K,以及矿物质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含有8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饱和脂肪酸,含卵磷脂、胆碱、胡萝卜素、粗纤维等物质。脂肪含量为44%-45%,蛋白质含量为24-36%,含糖量为20%左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PP、A、D、E,钙和铁等。并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有促进人的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的作用。习惯于久坐的白领,不妨准备花生、核桃、杏仁等坚果。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会高出很多,而常吃核桃等坚果类食物能使发病几率大大降低。不过,花生脂肪含量也较高,应注意摄入量,否则容易引起肥胖。

自制原味花生酱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