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嗓子发炎很难受?10种食物最有效

2016/6/21 12:02

导语:嗓子发炎了,有人咳嗽不已,有人觉得喉咙疼痛不已,总之让人十分难受。虽然嗓子发炎了可以吃药来快速消炎止痛,但是吃药终究是对身体不好的,特别是当嗓子发炎并不是很严重,没必要吃药的时候,吃什么能够既不伤身又能帮助消炎呢?下面为您推荐10种食物,让嗓子好的更快些。

1、梨

嗓子发炎了,很多人咳嗽不已,梨子具有很好的润肺凉心,止咳消痰降炎的效果,所以嗓子发炎了就吃梨,既能帮助止咳还能帮助消炎。而且梨子的食用方法很多,可以生吃还能够酿酒、做成梨脯等等。不仅仅是梨子果肉可以食用,敷梨子皮能够治疗火伤;捣梨子汁可以解酒;梨花能够去黑头;梨叶煎水也能治不少病症。

梨子具有很好的润肺凉心,止咳消痰降炎的效果,所以嗓子发炎了就吃梨,既能帮助止咳还能帮助消炎。但要注意的是,梨属性凉多汁水果,脾虚便溏、慢性肠炎、胃寒病、寒痰咳嗽或外感风寒咳嗽以及糖尿病患者忌食。

雪梨黑豆米糊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