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牙龈肿痛怎么办?4种水果最有效

2016/5/27 15:44

导语:进入夏季后很多人都容易出现有牙龈肿痛情况,而导致的原因与气候干燥上火密切相关。因此专家建议牙龈肿痛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适当多吃些具有去火功效的水果,以此来预防以及治疗牙龈肿痛症状。

1、西瓜

我国中医认为西瓜味甘性寒,在平时生活中适当食用可有效的起到清热解暑作用,除此之外西瓜还具有泻火除烦、开胃、助消化等作用。尤其是一些小便不利、小便刺黄等情况的男性,在平时生活中适当的多吃些西瓜,还具有非常有效的利小便作用。由于西瓜具有很好的去火清凉作用,因此在秋冬季节经常有牙龈肿痛的患者可以适当多吃,以此来起到防治作用。

但是由于西瓜性寒、水分多,因此一些患有心力衰竭以及水肿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不能多吃,以免加重病情。除此之外正常人也不能过量吃西瓜,以免导致腹泻。

西瓜青柠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