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小满节气湿气重 必备10大健脾祛湿食物

2016/5/20 11:25

导语:小满节气过后不仅到了收获的季节,而且也象征着炎热夏季的开始。这个时候疾病更容易产生,生活、饮食不规律,就会产生内热,疾病随之而来。小满时节注意养生,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下面推荐10种小满时节养生食物。

1、苡仁  

苡仁是从古代就有的一种谷类,原产于越南,在我国也称薏米、薏仁、苡米、薏苡仁。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苡仁是五谷类中纤维质最高的,低脂、低热量,是减肥的最佳主食。它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油脂、维生素、矿物质和糖类。有美白、除斑功能,对下半身水肿的人尤具疗效。《本草纲目》谓苡仁“健脾益胃,补肺清热、祛风胜湿,养颜 驻容、轻身延年”。有利水渗湿、健脾止泻等功效,适用于小便短赤、水肿脚气、风湿痹痛、脾虚泄泻、扁平疣等病症。除此之外,苡仁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油脂。含有维生素B1、B2,钙、磷、铁等矿物质,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

红豆薏米粥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