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立夏吃什么 10种食物搞定初夏健康

2016/5/4 14:02

导语:春天过去了,一转眼就到了立夏,每到一个节气,养生都备受关注,很多人想知道立夏养生吃什么好?那么,在这丰富的美味面前,我们该如何选择。选择合适的蔬菜水果对身体才会大有好处。下面推荐10种适合立夏吃的食物,健康吃起来。

1、鸭蛋

这个自然就是首推的第一。立夏就是立蛋,指的就是立鸭蛋。鸭蛋营养丰富,可与鸡蛋媲美。中医认为,鸭蛋性味甘、凉,具有滋阴清肺的作用,入肺、脾经;有大补虚劳、滋阴养血、润肺美肤等功效;适应于病后体虚、燥热咳嗽、咽干喉痛、高血压、腹泻痢疾等病患者食用。用于膈热、咳嗽、喉痛、齿痛。而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鸭蛋中的蛋白质含量和鸡蛋相当,而矿物质总量远胜鸡蛋,尤其铁、钙含量极为丰富,能预防贫血,促进骨骼发育。

自制咸鸭蛋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