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抓住晚春好“食”机 10大食物最营养

2016/4/11 09:48

导语:古人云,天人相应,在饮食上也要讲究“天时”。那么,在阴退阳长、寒去热来的春天,要根据气候变化“看天行吃”。晚春。气温日渐升高,人体的机能也开始有活力。但这时候更应该警惕,细菌、病毒等微生物也在这个时节开始活跃,此时应以清淡饮食为主,下面推荐十种适合晚春吃的食物,抓住晚春好“食”机,吃起来。

1、油麦菜

油麦菜,别名莜麦菜,又叫苦菜、生菜,属菊科、莴苣属植物,是以嫩梢、嫩叶为产品的尖叶型叶用莴苣,叶片呈长披针形,色泽淡绿、质地脆嫩,口感极为鲜嫩、清香、具有独特风味,含有大量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大量钙、铁、等营养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凤尾”之称。油麦菜含大量钙、铁、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营养,有降低胆固醇、清燥润肺、化痰止咳等好处,是低热量、高营养蔬菜。春末吃点油麦菜,止渴润燥,效果好。

清炒油麦菜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