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润肺补水 多吃这6种食物

2016/4/6 15:07

导语:不是每天喝足8杯水,就可以拥有润泽好皮肤。中医认为,皮肤的润泽需要肺部的良好运化,如果肺部无法进行完全的水液代谢,则会导致皮肤干燥、面容憔悴。如何才能清肺润肺,补水美颜?一起来看看。

1、蜂蜜

蜂蜜有润肠、润肺功效,中药里的枇杷膏、药丸等也几乎采用蜂蜜制剂。由于肺与大肠相表里,许多与呼吸道相关的病症会导致肠胃问题,而蜂蜜既可滋润呼吸道,又能帮助排便,被视为是秋天最佳的养生食材。要注意的是,因蜂蜜过甜,甜可生痰,因此,对于痰多的患者不宜多食,且感冒或热咳的人也不适宜食用。

2、百合

百合在中药材中属性平味甘微苦,在秋燥的气候中吃百合不仅能够养心,还能润肺、顾脾胃。百合的鲜品又含有黏液质,具有润燥清热的作用,对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也有帮助。通常新鲜百合多用来炖粥,对体虚肺弱、更年期妇女、神经衰弱及睡眠不佳的人都很有效。

百合南瓜糖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