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小小松子营养丰富抗衰老

2015/7/28 11:36

导语:松子是松树的种子,又称海松子,它营养价值丰富、口感干脆清香,备受人们喜爱,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松子走进家庭中。

松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在100g克松子肉中,含蛋白质16.7克,脂肪63.5克,碳水化合物9.8克以及矿物质钙78毫克、磷236毫克、铁6.7毫克和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如此美味营养的种子,我们快来仔细了解一下它吧。

一、松子营养特点

1. 润肠通便

松子中大量的脂肪和纤维素起到了很好润肠通便的作用,尤其适用于老年体弱、产后病后的大便密结者。便秘可使有毒物质和致癌物等不能及时排除体外,在体内多存留一天就相当于三包烟的危害量,过量的未经过消化吸收的蛋白质到达大肠后在肠道菌的作用下会产生亚硝胺致癌物,再加上有些食品本身携带的药物残留,再体内存留越久对身体危害越大。

2.软化血管

松子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大量矿物质如钙、铁、磷等,一方面能够增强血管弹性,维护毛细血管的正常状态,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另一方面,能给机体组织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强壮筋骨,消除疲劳,对老年人保健有极大的益处。

3、延缓衰老

松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起抑制细胞内和细胞膜上的脂质过氧化作用,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害。从而保护了细胞的完整性,使细胞内许多重要的酶保持正常功能。

核桃松子玉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