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五花肉不仅美味营养价值也高

2015/7/16 11:14

导语:五花肉又名方肉、五花三层。位于猪的腹部,猪腹部脂肪组织很多,其中又夹带着肌肉组织,肥瘦间隔,故称“五花肉”。这部分的瘦肉也最嫩且最多汁。上选的五花肉,以靠近前腿的腹前部分层比例最为完美,脂肪与瘦肉交织,色泽为粉红,营养价值高。

五花肉连皮而烹,肉皮能让汤汁变浓稠让肉光亮,让个中生发不同风味变化。五花肉一直是一些代表性中菜的最佳主角,如梅菜扣肉、南乳扣肉、东坡肉、回锅肉、鲁肉饭、瓜仔肉、粉蒸肉等等。即便小食如肉粽,少了肥美的五花肉的油脂,亦是失之千里。

营养价值:

1.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肾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2.富含脂肪,维持体温和保护内脏,提供必需脂肪酸,促进这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增加饱腹感。

3.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

4.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线椒五花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