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男性多吃西红柿好处多

2015/7/22 00:35

导语:新研究发现,早晨吃西红柿能够使其中的抗氧化物质番茄红素发挥更好的抗氧化功能,并且番茄红素在早晨吸收效率最高。

目前已有研究证明,人体内对营养素的消化、吸收与代谢等在一天之内会随时间的不同而有所波动,不同的时间带相同营养素的吸收率存在差距。因此,选择营养素最易被吸收的时间带摄入该种营养素最有益。由此,日本KAGOME公司针对西红柿中富含的番茄红素在体内的时间与吸收率展开调查。

调查将实验小鼠分为早晨组、中午组和晚上组,分别给每一组小鼠摄入6克混入了西红柿冻结干燥粉的饲料,这样持续喂养4周后,对小鼠血液中番茄红素的浓度推移进行记录调查。

结果显示,在摄入含西红柿的饲料后,早晨组的小鼠比中午组和晚上组的小鼠3小时候血液中番茄红素浓度更高。除此之外,根据计算番茄红素吸收量指标――血中浓度曲线下面积(AUC)得出的结论也显示,早晨吃西红柿值最高,番茄红素的吸收量最多。

因此KAGOME公司研究人员认为,早晨吃西红柿比在中午、晚上吃更能够促进番茄红素在体内的吸收效率,吸收量也有所增加。番茄红素无论是在抑制黑色素生成方面,还是抑制胶原蛋白减少方面都卓有成效,也因此,西红柿也成为女性们美容养颜的一大得力心腹。

西红柿炒鸡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