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花生这样吃营养翻百倍

2015/7/22 00:35

导语:生活中我们常常吃到花生,在过去的健康类文章中,也多次提到吃花生对人体的诸多好处。前段时间,有读者曾经提问:花生发芽了还能吃吗?本期我们请高级公共营养师陈允斌来为大家解答花生芽的问题:

受潮自然发芽的花生不能吃

通常我们说不能吃的是霉变的花生,因为花生霉变会产生黄曲霉毒素,这种东西毒性极强,会致癌。花生发芽和发霉不同,并不会产生有毒物质。南方没有吃发芽花生的习惯,但在北方,有些地方的人们喜欢吃花生芽,就和吃黄豆芽、绿豆芽一样。

不过,吃发芽花生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它有没有霉变。发芽与长霉都是在花生含水量较高的条件下产生的,虽然没有互为因果的关系,但发芽花生米感染黄曲霉素的机会还是有的。所以说,如果是人工发芽的花生,那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是因为放置太久而受潮导致的霉变发芽,那是绝对不可以吃的。

花生很容易感染黄曲霉菌,一旦生了霉的花生就不能吃了。看花生的表面如果有霉菌或者异味就说明不能吃了。

卤花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