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滋补圣品黑芝麻 降压润发又养颜

2015/7/22 00:35

导语:黑芝麻,俗称“胡麻”、“脂麻”、“油麻”。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含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钙、铁等营养成分。黑芝麻药食两用,具有“补肝肾,滋五脏,益精血,润肠燥”等功效,被视为滋补圣品。

中医认为黑芝麻有补气益精、补肝肾、润肠燥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肝肾精血不足所致的头晕眼花、须发早白、腰膝酸软、四肢乏力、皮燥发枯、肠燥便秘等病症。现代研究证实,黑芝麻含有的维生素E居植物性食品之首。维生素E能促进细胞分裂、推迟细胞衰老、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增强记忆力,起到健脑益智和延年益寿的作用。

黑芝麻的三种功效:

1.降血压

高血压的病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是就高盐饮食,营养专家推荐每人每天摄入食盐不超过6克,但实际生活中,绝大多数人无法做到。因此,推荐高钾饮食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因为钾摄入人体后的主要作用之一就是促进钠的排出。黑芝麻中钾含量丰富,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钾高,而含钠则少很多,钾钠含量的比例接近40:1,这对于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非常重要。

黑芝麻吐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