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多吃碱性食品有助于提高智力水平

2015/5/9 00:28

导语:医学研究证实,酸性食品代谢后产生的是阴离子,阴离子上升,ph值就会降低;相反,碱性食品代谢后产生的是阳离子,若阳离子上升,ph值就会增高,多吃碱性食品能提高智商,不仅适用于儿童,也适应于所有人群。

食品按其元素成分可分为碱性、中性和酸性三种,含钾、钠、钙、镁等元素的食品为碱性食品,如水果、蔬菜、豆制品、乳制品 、海带、碱性饮料等;而含磷、氯、硫、碘等元素的食品为酸性食品,如肉 类、谷物、油脂、酒类等。在饮食过程中,如果注意饮食酸碱度的调节,还是可以达到药物治疗作用的。

科学家发现,在体液酸碱性允许的范围内,酸性偏高时(即PH值偏低)智商低,而碱性偏高时(即PH值偏高)则智商高。进而科学家提出了改善饮食结构,多吃碱性食品,提高智力水平的设想。

木耳烧豆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