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辣椒对身体的十种益处

2015/5/9 00:28

导语:当辣椒 的灼热刺激在味蕾上绽开;当我们不论寒暑、不论南北、不论男女,都爱上了那种吃得满头是汗、大呼过瘾的感觉时,“辣”在不知不觉间成了多数人生活中离不开的味道。它让我们食欲大增、不吃就想,在酣畅淋漓间,悄悄带走了忙碌一天积累下来的压力。辣,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魅力,你是否真正会吃辣?

吃辣不仅让人觉得快乐,其实,辣椒本身营养丰富,有许多保健作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沈雁英教授指出,首先,辣椒中的维生素种类和含量异常丰富。小小一颗辣椒中,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K、胡萝卜素、叶酸等维生素全都包括了。其次,辣椒中还含有钙和铁等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结合国内外各种研究,吃辣椒的好处共有以下10种:

开胃消食。
辣椒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

暖胃驱寒。
《食物本草》中说,辣椒能温暖脾胃。如果遇寒出现呕吐、腹泻、肚子疼等症状,可以适当吃些辣椒。

辣椒豆腐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