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季排毒必不可少的五种菜

2015/5/9 00:28

导语:我国医学认为,春季肝脏器官非常活跃,这个季节养肝排毒,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食疗,无疑是最合适的排毒方式。以下几种食物,对春季排毒有所帮助。

黄瓜--清热促代谢
《本草纲目》中记载,黄瓜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的功效。对春季常见的烦躁、喉痛等症状,都有帮助。现代医学认为,黄瓜中含有纤维素,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有一定作用。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黄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鲜黄瓜内还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但黄瓜偏寒,脾胃虚弱、久病者宜少吃。黄瓜很适合用来凉拌,比如黄瓜木耳、蒜拌黄瓜等。脾胃虚寒的人可以清炒黄瓜,或者做黄瓜馅儿水饺。

黄瓜梨蔬果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