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酸奶没有那么神

2014/11/13 10:27

导语:很多人喜欢喝酸奶,不仅因为酸奶的味道,还因为酸奶能助消化,美容养颜。许多人喝酸奶,殊不知很容易走进某些误区,下面我们来看看喝酸奶的五大误区,你误入了吗?

错误:喝酸奶多多益善

酸奶,不是想喝多少就喝多少,要注意适可而止,否则很容易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尤其是平时就胃酸过多、常常觉得脾胃虚寒、腹胀者,更不宜多饮。孙孟里介绍,对于健康的人来说,每天250克左右是比较合适的。

焦糖酸奶戚风

错误:多喝酸奶能减肥

酸奶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够有效调节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胃肠蠕动,从而缓解便秘,但其热量要比牛奶高些,如果在原有膳食基础上额外多吃,同样会引起体重增加。想要喝酸奶减肥的女士,可选择脱脂酸奶,虽然味道不如全脂酸奶浓厚,但热量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