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姜的几大雷区,你知道吗?

2014/11/11 09:56

导语:姜是很好的养生食物,可以增进食欲、促消化、活血驱寒、杀菌解毒......同时也是烹饪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调料。然而,吃姜并不是任何时候都能吃的,吃的时间不对,会对身体造成难以预料的伤害。那么,怎样吃姜、什么季节吃姜、要不要连皮吃?答案就在下面。

 一、早吃姜,胜参汤

讲到药食同源,有一样东西是不能不提的,那就是姜。姜真是上天赐给人类的宝贝。中国的老百姓谁家的厨房少得了姜呢?而中医的药方中以姜为君臣佐使之药的也比比皆是。

孔子说“不撤姜食”,至理名言。居家过日子,是不可一日无姜的。家里不论老小,谁要是着凉受风,马上一碗姜汤伺候。出点汗,散掉表寒就没事了。胃寒,胃口不开,喝两天生姜红枣茶,暖暖胃就好了。如果是日常保健吃姜,一定要在早饭时吃,所谓“早吃姜,胜参汤”是也。

姜撞奶

早上吃姜,保健养生的效果最好。原因是姜最擅宣发阳明经的阳气。早晨正是气血流注阳明胃经之时,此时吃姜,正好生发胃气,促进消化。而且姜性辛温,能加快血液流动,有提神的功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