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四招选好优质醋

2014/8/5 10:08

导语:超市中的醋实在是太多了,如何挑到一瓶好醋,不同品种的醋如何食用,很多消费者可能并不清楚。

选择高品质的醋,需要注意四点:

第一,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这个能够直接反映醋的品质;

第二,看总酸含量,根据国家标准,醋的总酸含量要求≥3.5克/100毫升,数值越高,酸度越浓,5度以下适合做菜,5~6度适合蘸食,9~16度才能称之为保健醋,购买时注意;

第三,看加工标准,GB开头的才是酿造醋,SB、DB开头的为配制醋;

第四,看色泽,酿造食醋的颜色为琥珀色或红棕色,有光泽的更好,摇晃瓶子,产生一层细小持久泡沫,这种醋质量比较好。

四招选好优质醋

此外,不同种类的醋用法略有不同。香醋适用于菜品颜色浅、酸味不突出的菜肴,如拌凉菜、醋熘鱼片等。陈醋颜色呈浓褐色、醋味醇厚,做酸辣汤、醋烧排骨等更好。而米醋是大米酿造的,除有特殊清香外,发酵中产生的糖使米醋有淡甜味,适合和白糖、白醋等调成甜酸盐水制作泡菜,如酸辣黄瓜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