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养生菜:虾米芦笋炒木耳

2013/11/8 18:44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养生家常菜:虾米芦笋炒木耳

芦笋爽嫩,此外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维生素,有调节机体代谢和提高身体免疫力的食疗效果。芦笋的吃法一般以炒、拌为主,也有很多地区将其腌制食用,这次将芦笋和木耳共冶一炉,当中加入富含蛋白质的虾米和肉丝,弄一款清而不淡的养生食馔。

养生菜:虾米芦笋炒木耳

材料:芦笋250克、木耳(水发后)100克、猪肉100克、虾米5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盐、糖、生抽、生粉、姜汁、米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芦笋去皮洗净,切片飞水备用;猪肉洗净切丝,以盐、生抽、花生油拌匀备用;虾米洗净后用温水泡软,以姜汁、米酒出水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下肉丝大火翻炒,攒少许米酒,然后加入芦笋、木耳和虾米以及少许生抽继续翻炒,最后以盐、糖调味,勾薄芡即成。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2e6u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