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扁豆豆角巧吃防中毒

2013/11/8 18:44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扁豆豆角巧吃防中毒

夏季的时候食物中毒的情况发生的几率要比其他的时候多很多的,尤其是这个时候很多人都可能出现扁豆中毒的问题,所以很多人都是不吃扁豆之类的,其实我们要是真想解决问题,要学会科学的吃扁豆才是正确的。

扁豆豆角巧吃防中毒

1、煮熟

扁豆又称四季豆、芸豆,它的吃法很多,无论采用哪种做法,一定要加热煮熟,只有这样才能让对人体有毒的凝集素和溶血素失性。

引起中毒的扁豆有共同的特点,就是扁豆颜色尚未全变,嚼起来生硬豆腥味浓。所以,制作时一定要比其他蔬菜火大些,时间长些。

扁豆豆角巧吃防中毒

2、放入蒜蓉

大蒜中的硫化合物具有很强的抗菌作用,同时可以清除肠胃中的有毒物质。凉拌、清炒或者炖菜时,都可放入蒜蓉来杀菌解毒。

此外,专家还特别提醒,在扁豆菜肴临出锅前投入适量的蒜蓉,不但可以改变口味,还可杀菌解毒。

上面我们给大家介绍都如果在生活中比较安全的吃扁豆的方法,只有我们掌握这些方法,我们才能更好的保证我们的健康。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2e6g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