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毛豆怎么做好吃

2013/11/8 18:44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季毛豆怎么做好吃

毛豆是夏季的首选小菜,但毛豆怎么做好吃却很少有人知道,毛豆的营养很丰富并且性凉,很适合在夏季食用。因此对于毛豆怎么做好吃的问题,下面就向大家介绍几款夏季毛豆的做法:

夏季毛豆怎么做好吃

一、煮毛豆

食材:毛豆、葱、姜、花椒、大料、小茴香、桂皮、少许精盐

做法:

1.先将准备好的毛豆用清水洗干净,在洗的时候一定要尽量的将细毛清洗干净备用;把葱、姜切片备用。用纱布将准备好的香料一同包好后制成香料包后备用;

2.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等煮开后再放入准备好的毛豆以及适量的精盐,然后用大火煮开。接着再将火改为小火后敞盖煮7分钟左右关火。

3.煮好后的毛豆继续在锅中浸泡六小时后捞出,在煮毛豆的时候水一定要多放,但是在煮制的时候千万不要继续加水。要想让毛豆依然碧绿,敞盖煮是其中的关键,只有这样才能让毛豆颜色更加的好看。

4.在煮毛豆的时候要想让里面更加的入味,在煮之前不妨先将毛豆的两端剪好小口,这样汤汁中的各种味道才能更好的渗入毛豆中。虽然如此,但这样的做法吃起来比较水,因此不喜欢这种口感的人最好不要用这种方法。

夏季毛豆怎么做好吃

二、竹笋拌毛豆

食材:毛豆125克、竹笋100克;调料:姜3克,盐3克,胡椒粉2克,味精3克,香油5克,酱油30克

做法:

1.先将准备好的竹笋清洗干净然后放入碗中,再在里面加些清水后上笼蒸约1小时左右取出即可。然后再将蒸好的竹笋去掉老节,切成丁后备用;

2.将调味料放入碗里并且调匀成卤汁,然后将毛豆去荚上锅煮,等到煮熟后再捞出沥干水分然后装在盘中,接着再把竹笋丁盖在毛豆上浇上调味卤汁即成。

夏季毛豆怎么做好吃

三、糟煮毛豆

在很多人的夏季饮食中,糟货几乎是家家户户中的餐桌首选,甚至有些人无论是荤素的食物都要用糟卤泡制一下后再食用,口味顿时不同凡响。用糟货卤制毛豆,不但省去了煎炸烹炒的辛苦,同时还能让口感更加的美味,那么糟味毛豆怎么做好吃呢?

做法:

1.先将毛豆用清水进行浸泡,然后再去除表面的细毛后倒去脏水,接着再放入1大勺面粉和1小勺盐并且与毛豆混合翻拌。这个方法可以有效的去除毛豆表面的污垢,然后进行适当的清洗后再将毛豆进行适当的修整。

2.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然后烧开,然后在锅中放入适量的小苏打并且倒入毛豆,不加盖滚煮5分钟。将火熄灭后将毛豆放入冷水中降温,最后再用纯净水冲一下沥干。接着再准备赶紧的保鲜盒,同时放入毛豆节并且糟卤浸没其中,最后放入冰箱中冰镇3~4小时即可食用。

夏季毛豆怎么做好吃

四、盐水毛豆

食材:连壳毛豆500克,调料:油、盐、干红辣椒、桂皮、八角、料酒

做法:

1.准备好的毛豆彻底的洗干净,然后再将两头的尖角剪去后备用;接着将毛豆放入锅中,然后加水没过毛豆,与此同时再放入50克干红辣椒,一块桂皮、3个八角同时再撒入适量盐。在撒盐的时候要注意,水的咸度要比平时吃的咸一些,这样才能够入味。

2.在煮毛豆的时候要注意添入少许的油,它能够让毛豆煮好后仍然保持鲜绿,同时还能够更好的增加毛豆的柔润感。或者还可以在里面放入适量的料酒,它能使毛豆带着淡淡的酒香;

3.最后将毛豆用大会煮开,之后再煮25分钟左右即可关火食用。

面对毛豆怎么做好吃的问题,以上这些都是不错的食用方法,不但做法方便同时味道也十分的鲜美,非常适合在夏季食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2e5j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