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过年吃饺子搭配什么更健康

2012/2/7 12:37

逢年过节,饺子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主角之一。全家人团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包饺子、吃饺子,一种中国人独有的幸福油然而生,节日的气氛更是烘托的愈加热烈了。

过年吃饺子搭配什么更健康

过年吃饺子搭配什么更健康

饺子虽然好吃,但也有其不利于健康之处。一般来说饺子馅多是以肉为主,肉多菜少,吃多了自然会觉得比较油腻,不但口感不适,过多摄入了油腻对人体健康也极为不利。因此很多人在吃饺子的时候都喜欢蘸点醋来缓解。其实,除了蘸醋外,我们也可以在吃饺子的同时喝些可以去油腻的健康饮品,同样能收到不错的效果。

过年吃饺子搭配什么更健康

具有去油腻效果的健康饮品有很多,如茶水、果汁等,但与饺子搭配最为适宜的还是要数我国的传统饮品酸梅汤了。酸梅汤是由乌梅、山楂等数种天然原料熬制而成,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粗纤维等营养物质,尤其是其中富含的花表素更是一种植物化学物质,可以极为有效的帮助身体排出油腻。而且酸梅汤的味道虽酸,但它却属于地道的碱性饮品,肉类等酸性食物吃多了,摄取了过多的油脂,导致血液酸化。喝点酸梅汤还会有助于我们保持体内血液酸碱值的平衡。而且酸梅汤的味道酸甜可口,比起苦涩的茶水和甜腻的果汁更为适宜搭配菜肴饮用。

除了在健康方面酸梅汤是饺子的完美搭档外,酸梅汤还与饺子同样是我国的传统饮食代表。早在周代就已经有了酸梅汤的雏形出现,到了清朝酸梅汤更成为历代皇族的日常保健饮品。而酸梅汤被九龙斋自宫中流传到民间后,同样受到了百姓们的欢迎,成为了京味传统美食的代表之一。因此,吃饺子就酸梅汤不但有益健康,更是体现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饮食文化精髓所在。

过年吃饺子搭配什么更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