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多吃马齿苋可防老年痴呆

2012/2/7 12:18

多吃马齿苋可防老年痴呆

武汉一项课题表明:多吃马齿苋可防老年痴呆

马齿苋具有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的功能,多吃马齿苋可防老年痴呆--武汉市第一医院此项科研成果,日前通过武汉市科技局专家组鉴定。

武汉市第一医院中心实验室余南才主任药师的课题组经过3年潜心研究,反复进行大量的动物试验,从分子生物学角度,首次发现马齿苋水提液可在脑组织损伤中起到保护作用,能抗衰老、提高免疫力。

余南才说,马齿苋中富含黄酮、多糖类和维生素C、维生素E等,其天然功效是人工制药难以比拟的。市民多吃马齿苋,会起到相应的健脑作用。

马齿苋俗名长寿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草本植物,不少市民喜欢把马齿苋端上餐桌当作佳肴。对于马齿苋的药用功能,以往的研究仅仅停留在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功能的认识上。作为药用的马齿苋,对热毒血痢、抗菌消炎和止泻有较好的疗效,已被广泛运用于临床。

武汉市科技局专家组鉴定认为,武汉市第一医院的《马齿苋水提液抗D-半乳糖诱导的脑神经毒性损伤作用机制》科研成果,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为研发延缓衰老、防治老年痴呆的新药提供了可贵的科学依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