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可防老人痴呆症

□ 佚名 ‖ 食品商务网    2008-6-24 14:06:05

国北达科他大学医药卫生学院的Xuesong Chen博士等在《神经炎症杂志》上报告,每天喝一杯咖啡能有效预防老人痴呆症。他们发现,咖啡中的咖啡因能阻止高胆固醇对脑神经产生的破坏,而高胆固醇的副作用被认为与老人痴呆症有关。

该组研究人员让实验兔每天摄入3毫克咖啡因,相当于一个中等身材的人每天喝1杯咖啡。在此期间,兔子每天还摄入含胆固醇的食物。12周后,实验室测试显示,每天摄入咖啡因的兔子的血脑屏障更密实。而血脑屏障能起到阻隔某些物质通过血液循环到达脑神经系统,而此前的研究显示,高胆固醇能破坏血脑屏障,从而引发老人痴呆症等脑神经损害。

该组研究员说,这是他们首次发现长期摄入咖啡因能够保护血脑屏障免遭由胆固醇引发的损害。该研究还确认摄入咖啡因能够延缓年老或老人痴呆症引发的记忆衰退。老人痴呆症的主要病征是出现记忆障碍,而且逐渐恶化。在年龄超过65岁的人士中,有6%至10%的人患有痴呆症,其中三分之二是老人痴呆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互动 - 评论内容与美食中国立场无关

尚无数据

欢迎分享您的心得,感谢您的参与! - 褐色为必填项

  • 您的昵称:
  • 电子邮箱:
  • 评论内容: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站评论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