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19种食物治19种疾病

2012/2/7 12:07

国传统医学理论认为“医食同源”,“药食同源”,很多中草药,既可做为治疗疾病的药物,同时也是很好的食品,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很多蔬菜、水果常常也都同时具有食与药两方面的性能。因此,这些食品既可为食,又可为药,就成了饮食疗法丰厚的物质基础。下面略举19种食物与疾病的PK,看看谁更高一筹。

1、果仁巧克力豆有益大脑

吃果仁巧克力有利于大脑健康?没错!但这可不是巧克力的功劳,而是裹在巧克力里面的杏仁。杏仁中含有的维生素E,可有效地延缓大脑因年龄导致的衰老问题。科学家还认为,杏仁巧克力之所以对大脑有益,心理原因也不能忽视。在感到焦虑,忧郁或心情不佳时,吃一包杏仁巧克力豆无疑是对自己小小的宠爱和嘉奖。

19种食物治19种疾病

专家分析:杏仁又名杏实。杏仁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美食中国]

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在果品中仅次于芒果,人们将杏仁称为抗癌之果。杏仁含有丰富的脂肪油,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因此,杏仁对防治心血管系统疾病有良好的作用;中医中药理论认为,杏仁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定喘的功效,常用于肺燥喘咳等患者的保健与治疗。美国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胆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营养密度食品,达到降低血液胆固醇并保持心脏健康的目的。研究者认为,杏仁中所富含的多种营养素,比如维生素E,单不饱和脂肪和膳食纤维共同作用能够有效降低心脏病的发病危险。样本中85位中老年志愿者(平均年龄56岁)的总胆固醇水平降低了7.6%,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下降了9%。也未造成体重的增加。

1 2 3 4 5 ... 9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