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两杯咖啡 可使患肝癌风险降低43%

□ 美食中国 ‖ 中国食品商务网    2007-9-26 14:04:49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的拉松与沃尔克博士联合在美国《胃肠病学》杂志上发表报告指出,医学界过去20年累积了许多有关咖啡对肝功能与肝疾病的潜在益处的研究数据;有好几项研究发现喝咖啡跟肝酶水平呈反比,而肝酶水平的高低又跟罹患慢性肝病和肝硬化有关。

研究人员于是对已发表的流行病学研究进行大规模的检讨,以找出喝咖啡跟罹患肝癌风险的关系。他们对11项研究结果进行统合分析,研究共涉及2260个肝癌病人和23万9146个用来进行对比研究的健康人士。

研究人员发现,所有研究都显示喝咖啡跟患肝癌的风险呈反比,而这种关系在其中6个研究中尤其明显。

拉松与沃尔克指出,咖啡含大量抗氧化剂如绿原酸(chlorogenic acid),能对抗氧化应激(oxidative stress),防止致癌物的形成。此外,在动物身上进行的试验也明确显示咖啡与绿原酸有抑制肝癌的作用。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互动 - 评论内容与美食中国立场无关

年轻人 Post: 2007-11-2 0:31:14
喝功夫茶比咖啡更保健

欢迎分享您的心得,感谢您的参与! - 褐色为必填项

  • 您的昵称:
  • 电子邮箱:
  • 评论内容: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站评论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