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加运动可防皮肤癌

□ 美食中国 ‖ 中国食品商务网    2007-8-3 8:25:26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饮用咖啡再加上适当运动可以导致被中波紫外线UVB损伤的细胞自行死亡,从而预防皮肤癌。

美国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研究报告说,实验表明,又喝咖啡又运动的小鼠与没有这么做的小鼠其细胞凋亡率有显著不同。细胞
凋亡是指癌症前期细胞的自杀性死亡,与癌症的发生和扩散关系密切。

研究人员把小鼠分成四组:第一组小鼠饮用含咖啡因的水,饮用量相当于一个人每天喝一到两杯咖啡;第二组小鼠饮用不含咖啡因的水并在转动的轮子上奔跑;第三组小鼠既要跑还要饮用含咖啡因的水;第四组小鼠既不运动也不饮用含咖啡因的水。四组小鼠都接受可引起晒伤和晒黑的UVB照射。

结果表明,和第四组小鼠相比,只喝咖啡的小鼠被UVB诱发的细胞凋亡增加了95%,只运动的小鼠的细胞凋亡增加了120%,又喝咖啡又运动的小鼠的细胞凋亡增加了近400%。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数据显示,皮肤癌是美国最常见的癌症,每年有100多万个新增病例。寻找新方法预防皮肤癌因而备受关注。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互动 - 评论内容与美食中国立场无关

尚无数据

欢迎分享您的心得,感谢您的参与! - 褐色为必填项

  • 您的昵称:
  • 电子邮箱:
  • 评论内容: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站评论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