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麻籽可延缓前列腺癌细胞增殖

□ 美食中国 ‖ 中国食品商务网    2007-6-7 9:08:53

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研究人员3日在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上报告说,在前列腺癌患者的饮食中添加亚麻籽,可以有效延缓前列腺癌细胞增殖。

亚麻籽中富含OMEGA-3脂肪酸,医学研究认为,这一成分能影响细胞信号传导以及细胞膜生成,可以减少细胞增殖。另外,亚麻籽中的木脂素含量很高,木脂素可以与睾丸激素、雌激素等结合,阻止这类激素发挥促进癌细胞增殖的作用。

他们共选取了161名患有前列腺癌的男性,将其随机分为4组。大约30天后,这些患者都接受了前列腺切除手术。研究人员对他们的切除物进行了病理学分析,分析的最重要指标是前列腺癌细胞的增殖率,该增殖率越低表明癌细胞增殖的速度越缓慢。结果显示,正常饮食对照组的增殖率为2.38,低脂饮食组为2.93,服用亚麻籽组为1.71,吃亚麻籽且低脂饮食组为1.58。这表明,服用亚麻籽的两组患者,其癌细胞增殖速度明显比其他两组低。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互动 - 评论内容与美食中国立场无关

尚无数据

欢迎分享您的心得,感谢您的参与! - 褐色为必填项

  • 您的昵称:
  • 电子邮箱:
  • 评论内容: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站评论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