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有助于预防痛风

□ 美食中国 ‖ 中国食品商务网    2007-5-27 8:48:07

国和加拿大研究人员一项最新的大规模调查发现,喝咖啡有助于降低人体血液中的尿酸水平,达到预防痛风的效果。

血液中尿酸水平升高是罹患痛风的先兆。痛风这种以关节疼痛发炎为典型症状的疾病最常见于成年男性中。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调查中发现,增加每日的咖啡摄入量可明显降低血液中的尿酸水平。

研究小组选取了近4.6万名40岁以上无痛风病史的男性,进行为期12年的跟踪调查。统计分析发现,多喝咖啡的人,血液中尿酸水平会明显降低,与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日饮用4杯至5杯咖啡的人痛风发病几率可降低40%。

研究人员进一步分析发现,起作用的并非咖啡中的咖啡因成分,因为饮用无咖啡因的咖啡同样有降低血液中尿酸水平的作用。

咖啡是目前全球饮用最为广泛的饮品之一。以美国为例,一半以上的美国人平均每天都要喝两杯以上咖啡。因此研究人员认为,研究咖啡对健康的潜在影响非常重要。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6月刊的《关节炎治疗和研究》杂志上。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互动 - 评论内容与美食中国立场无关

尚无数据

欢迎分享您的心得,感谢您的参与! - 褐色为必填项

  • 您的昵称:
  • 电子邮箱:
  • 评论内容: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站评论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