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粉丝不宜多食

2012/2/7 12:03

前,市场上出售的粉丝品种繁多,如绿豆粉丝、蚕豆粉丝,更多的是淀粉制的粉丝,如红薯粉丝、土豆粉丝等。由于粉丝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种鲜美汤料的美味而使其鲜味更浓,再加上其本身的柔润嫩滑,爽口宜人,尤其是夏季拌作凉菜更是惹人喜爱。

喜食粉丝(包括凉粉)的人,有时一次能吃上一大碗,有的甚至以粉丝为主食充饥。这种吃法实际上是不科学的。因为很多人不知道粉丝在加工制作过程中添加了0.5%左右的明矾,加入的明矾与粉浆凝聚在一起,随着粉丝的成形和干燥,明矾的含量有增无减,众所周知,明矾即硫酸铝,因含有较多的铝,所以大量食粉丝,也就是大量摄入铝。[美食中国]

据最新科研成果报道,铝对人体的毒害是多方面的。过量的铝可影响脑细胞的功能,从而影响和干扰人的的意识和记忆功能,造成老年痴呆症,可引起胆汁郁积性肝病,可导致骨骼软化,还可引起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卵巢萎缩等病症。因此,对铝的摄入量不可等闲视之。

世界卫生组织于1989年正式把铝确定为食品污染物并要求加以控制。根据科学测试,每人每日允许摄入的铝量为每千克体重1毫克。这一标准为世界各国制定食品标准提供了科学依据,也为我们加强自身保护提供了方便。又据测定,我们从日常使用的铝制餐具中每天摄入约4毫克铝,从天然食品中每天摄入12毫克铝,从这些资料中,你可以粗略地计算出允许食用粉丝的数量。还要注意,食用粉丝后,不要再食油炸的松脆食品,如油条之类。因为那些油炸食品中含有的铝也是非常多的,它们和粉丝合在一起会使人的食铝量大大超过每日允许的摄入量。因此,为了您的健康,请你控制好这些富铝食品的食用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