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类食品疑变健康杀手 食用大豆制品加重心脏病

□ 美食中国 ‖ 美食中国    2006-1-6 23:05:22

据路透社自华盛顿报道,4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携带心脏病基因突变体的公鼠食用大豆后,心脏状况出现恶化。
 
美国《临床检查杂志》月刊刊载的博尔德科罗拉多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食用大豆对携带肥厚型心肌病(HCM)突变体的公鼠产生严重影响,使它们的心肌增厚并最终导致心力衰竭。

肥厚型心肌病是年轻运动员的头号杀手,每500人中就有1人患此疾病。科罗拉多大学教授莱斯利-莱因万德称,已有18种与此病相关的基因被确定。

大豆食品被认为对人体健康极为有益。消费者2005年一年用于此类食品的开支约为47亿美元。

莱因万德说:“研究结果令人震惊。”他指出当用于研究的公鼠改食牛乳蛋白食品后,其状况有了明显好转。

研究表明,食用大豆对携带HCM突变体的母鼠相对影响较小。科罗拉多大学研究小组据此认为公鼠的心脏衰竭至少部分是由大豆食品中所含的植物雌性激素所导致。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互动 - 评论内容与美食中国立场无关

啊啊 Post: 2008-2-4 22:41:09
那到底吃大豆好呢还是不吃好呢

欢迎分享您的心得,感谢您的参与! - 褐色为必填项

  • 您的昵称:
  • 电子邮箱:
  • 评论内容: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站评论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