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可抗乳癌

□ 美食中国 ‖ 美食中国    2005-5-10 12:34:39

科学家表示,已有证据显示食用蕃茄,特别是浓缩成蕃茄酱,蕃茄汤和蕃茄汁的蕃茄,可以帮助对抗乳癌。在此之前,曾有研究表示食用蕃茄可以减少男人罹患摄护腺癌和心脏病的风险。 现在,由海因兹蕃茄酱公司提供一部份经费的一项研究则特别针对乳癌患者。它证实了日渐增强的一种科学看法,认为使得蕃茄发红的一种天然色素lycopene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 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营养学教授温卡劳说,以人口为基础的观察已经协助建立一个假设,认为食用蕃茄可以减少得癌症的风险。现在,他们则真正的对乳癌患者在临床上进行lycopene的测试。   温卡劳教授说,他们的研究显示乳癌患者显然因为无法吸收lycopene,而使她们血液里的lycopene含量远较正常数值为低。这又导致高度的「氧化作用压力」,而癌症,心脏病和老化咸信便是因此引起的。

观止·美食中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互动 - 评论内容与美食中国立场无关

尚无数据

欢迎分享您的心得,感谢您的参与! - 褐色为必填项

  • 您的昵称:
  • 电子邮箱:
  • 评论内容: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站评论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